勿忘初衷

很多时候做事情,只要成功了就会忘记最初要做某件事情的原因。看见几家餐厅,一开始老板都是抱着要和大家分享美食的心态创业,可是当生意开始好起来,上了轨道后就把所有的事情交代给外劳代替,就连最初坚持的准备食材这么重要的事情也让外劳代理。然后老板在做什么?他们就会不停的和别人接洽,开连锁店,赚取更多的金钱。所以现在很多人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大多都不分享,就因为害怕分享后那家店成名了,然后连锁店来了,食物品质也下降了。
延伸着这个角度继续想下去,其实除了餐饮业是这样,我好像也是。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很想当医生,然后很盲目的报读了中医课程。结果课程还没有开始,我就后悔了。现在回想,我根本没有想清楚自己最初想读中医的理由。别人问起的时候当然会说是因为要救人要帮助别人之类的,可是内心却很挣扎。所以那次过后,我学会了问自己,为什么要做?当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做的理由我便奋不顾身的。
我真的不想,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。我也不想,让自己白活。我更不想,忘了初衷,遗失了自己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