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的。

不禁想起以前我们每次去上群姐的课前争先恐后买的冰淇淋。

就是说见了一面然后就会很想继续见下去。然后每天都很想见面。可是人家心里想什么我也是没办法控制。就业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。原来前一阵的,应该是一直以来都是我会错意。糗大了。我还以为我会是你喜欢的类型,我还以为只要我努力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你也会喜欢我的。然后过了昨天,原来不是的。我还以为只要在你失意的时候出现在你的面前,给你鼓励安慰,可能你就会看见我。原来不是。昨天的汤,昨天的陪伴、迷路;都浪费了。
为了你,我做出了以前从来不会做的事情。第一次驾车去到陌生的地方、第一次煮汤给家人意外的人喝、学习做你喜欢吃的饼干蛋糕、学习变成你喜欢的女孩。你说你每天都会晨运,为了配合你,我每天也晨运。你说你喜欢这首歌,这位歌手;为了配合你我即使有多么不喜欢那首歌也努力去听,努力爱上。为的就是要接近你。你爱看的电视节目,你爱看的书籍,你喜欢的作家,我都努力让自己喜欢上。你不开心,我也不开心。你的项目成了,我也欣喜若狂。你知道吗,当你主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,我是有多么的开心,即便只是找我消磨消磨时间。

可是经过昨天,我真的意识到,你喜欢的不是我。你说我们性格很像,可是你喜欢的,会主动追求的1%永远不是我。无论我有多么努力,即便你看见了也不会给我多大的回响。我讨厌你每次爽我约。可是当你对我说对不起的时候我马上就软化了。面对你,我的爷儿们性格顿时烟消云散。我只想依偎在你的身边当一个小女人。你说你欣赏我的独立自主,可是我知道你心里面真正喜欢的是小鸟依人。我知道的。我知道纵使我多么努力,也没办法达到你内心的那1%。

你说你等了同学一号六年,始终没等着,才萌生放弃的念头。我等了你那么多年,难道你又知道吗?是我勇气不够,还是我们的缘分不够?

好吧。我知道的。

Comments